台灣投資環境風險評比 排名全球第4

台灣投資環境風險評比 排名全球第4(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公布2021年第三次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台灣投資環境風險評比(POR)排名位居全球第4,總分為61分,僅次於瑞士、挪威、韓國。

據BERI報告,觀察亞洲國家在全球50國的投資環境風險評比排名,在亞洲地區台灣排名僅次韓國,其他亞洲國家排名分別為新加坡及中國大陸第7名、日本第13名、印尼第18名、馬來西亞第20名。

經濟部投資處指出,今年12月的報告顯示,台灣的投資環境風險評比(POR)總分61分,在列入評比的全球50個主要國家中,排名第4名,台灣投資環境風險列為1C等級,投資人可擴大商業及投資行為。

報告也針對營運風險、政治風險及匯兌風險等3大指標,以跨國企業角度,評估企業在各國從事投資可能獲利情形,作為評鑑投資環境優劣的依據。

其中,台灣的「營運風險指標」維持全球第3名,僅次於美國、瑞士,在亞洲排名第一。BERI預期,台灣明年營運風險排名第2名,分數為65分,2026年排名第2名、68分。

另外,台灣政治風險指標排名全球第28名,在亞洲地區排名第7名;台灣匯兌風險指標列為全球第1名,與上次評比相同。

投資處指出,由於全年貿易表現強勁,台灣前9月貿易順差躍升到802.52億美元,年初核准外國直接投資(FDI)開始回升且保持成長趨勢,今年1至9月的FDI總量達到44.18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