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駐台代表履新 毛利語加中文向大家拜早年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新任代表馬嘉博1月履新,他今天特地以毛利語及中文向台灣朋友拜早年,期盼雙邊在疫情之下,更努力合作保持友誼。馬嘉博也向在台紐西蘭人傳遞家鄉溫暖的祝福。(圖/翻攝自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新任代表馬嘉博1月履新,他今天特地以毛利語及中文向台灣朋友拜早年,期盼雙邊在疫情之下,更努力合作保持友誼。馬嘉博也向在台紐西蘭人傳遞家鄉溫暖的祝福。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臉書上午發布馬嘉博(Mark Pearson)的問候短片。他表示,很高興來到這座充滿活力的城市,並提到自己與台灣的淵源,包括曾多次訪台以及在台有許多老朋友等。馬嘉博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馬嘉博說,每次訪台都感受到大家的熱情招待,他也很喜歡台灣美食及文化,很高興有機會擔任新職,在台灣生活及工作。

他以中文表示,很期待認識在台灣的朋友,「其中也有很多老朋友,一直很努力在加強台灣和紐西蘭之間的聯繫」。問候台灣朋友之際,馬嘉博另以毛利文向在台灣的紐西蘭人打招呼,希望帶給他們來自家鄉的溫暖祝福。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日前發布新聞稿指出,馬嘉博接任駐台代表前,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紐西蘭方的「商業夥伴關係」首席顧問,與商界、學術界及年輕世代等互動密切。

馬嘉博通日語及韓語,能閱讀中文,他曾兩度派駐日本東京,也曾派駐韓國首爾,在日韓兩地都擔任副大使。馬嘉博過去在APEC、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及東亞高峰會(East Asia Summit)等與東協相關的組織及會議中,負責處理區域經濟及政治議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