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新總統決定受矚 邀台美 遠離中共古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美洲友邦宏都拉斯,27號將舉行新任總統卡蕬楚的就職典禮,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將與代表團一同出席。宏都拉斯媒體報導,「卡蕬楚正在與獨裁者保持距離」指出卡蕬楚,迴避俄羅斯、伊朗和中共的代表,轉而邀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參加就職典禮。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27號將舉行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宏都拉斯「先驅報」(El Heraldo)13號報導,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將與台灣代表團一同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

14號,宏都拉斯「新聞報」(La Prensa)以「卡蕬楚正在與獨裁者保持距離」為題,指出卡蕬楚「她沒有參加(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就職典禮,迴避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俄羅斯、伊朗和中國的代表,並邀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參加她在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的就職典禮。」

宏都拉斯著名國關學者培雷茲(Graco Perez)認為,卡蕬楚的就職典禮顯示了,在中美洲有些國家選擇親中共遠台灣時,美國政府提供給宏都拉斯的支持,左右了卡蕬楚政府在外交棋局的抉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賴清德任特使 出席宏國總統就職 台美副總統有望互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