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拜登擬5月到訪 美日印澳領袖將舉行四方會談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多個政府消息管道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5月中下旬訪問日本舉行峰會,以討論區域安全、中國與北韓等議題。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1 日訊】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多個政府消息管道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5月中下旬訪問日本舉行峰會,以討論區域安全、中國與北韓等議題。

路透社報導,根據讀賣新聞,這將是拜登(Joe Biden)就任後首次訪日,屆時也將安排日本、印度、澳洲與美國的領袖在日本與舉行「四方安全會談」(Quad)。

不過,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中表示,有關於拜登到訪的具體日期還沒敲定。

自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去年就任以來,拜登與他在兩週前首次視訊會談,並同意就迫切的經濟與安全問題加強合作,這當中包括中國、北韓試射飛彈與俄羅對烏克蘭的威脅等。

一名美國政府高層官員會後表示,拜登同意受邀訪日,並說將在晚春時分動身。

讀賣新聞報導說,預料美國也將安排拜登訪問韓國,屆時他將會晤韓國新任總統。韓國現任總統文在寅將於5月初卸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