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俄祭出科技制裁 三星、SK海力士將間接受害

據韓媒報導,隨著美國拜登政府對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包括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在內的韓國公司預計將受到附帶損害。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美國拜登政府對俄羅斯祭出科技制裁令,將裁禁止企業向俄羅斯輸出電信設備、雷射機、感測器及晶片等產品,包括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因無法出貨至俄羅斯受到間接傷害,這兩家公司去年對俄出口價值885億韓元(約台幣20億)的晶片,除非立刻找到替代市場,否則損失不可避免。

根據《韓國先鋒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5日公布對俄國全面的經濟制裁措施,以削弱俄羅斯經濟,這項制裁將限制可能增加俄羅斯推進其軍事和航空航天業能力的產品出口。

一位不具名的業內人士指出,市面上幾乎所有的晶片都是美國設計,包括三星及SK海力士的晶片,因此,當美國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所有與美國有關的高科技產品都無法順利出售至俄羅斯。

對此,南韓半導體與顯示技術學會會長樸在根(Park Jae-geun)表示,擔心整個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可能會放緩。

另外,一位汽車零組件產業的主管認為,「去年,南韓向俄羅斯出口約15億美元的汽車零件,對部分企業而言,俄羅斯是僅次於大陸及美國的最大市場,如果未能將這些產品轉供應至其他地方,營運上會受到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