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烏克蘭引全球反制 台朝野立委談給中共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不少聲音警告,中共正觀察各方言行,將對付台灣。台灣朝野的國會議員,觀察局勢起伏與國際反應,向中共發出的信號。

民進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羅致政:「數百年來,維持中立國的瑞士,也參與國際制裁行動,這是前所未見的。歐盟還有北約,對於烏克蘭這樣非北約國家提供武器裝備,也是前所未見的。這些動作都看的出來國際社會,對所謂俄羅斯這樣攻擊行動,是不能認同的,尤其是在未經(他方)挑釁下所採取的。我相信國際社會所有國家,都從裡面學到教訓,我們也警告對岸(中共)不要妄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動作,會給予對岸以後膽子更大。所以中華民國恐怕要做,要做最好準備,也要做最壞(情境)的準備。」

民進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蔡適應:「中國的國際貿易連結也非常深厚,一旦有所謂出兵攻打台灣行動,在金融體系(制裁)之下,當然就可能面臨崩潰的命運。」

民進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真正應該學習到的,應該是中(共)國的領導人。看看普丁沒有理由侵略他國,面對的嚴重性,世界的遊戲規則正在改變,我們台灣要審慎觀察因應,保護國家是我們自己的責任,但國際架構絕對很重要。」「國際也必須注意到,如果不能制裁不能遏止這種侵略他國,不管用任何理由侵略他國行為的話,未來的國際將成為叢林法則,我們面對的未來就會很坎坷。」

王定宇表示,德國大幅改變二戰後以來的國防政策,以往軍事存在不進入爭端區例如歐洲部分地區、或台灣海峽,但如今捐贈烏克蘭大批防禦飛彈;中立的芬蘭也決定援助;拉脫維亞、丹麥等國,同意國民加入歐洲志願軍團。西方瞄準俄羅斯中央銀行及其外匯存底的經濟制裁,《金融時報》指出這讓俄國將猶如金融賤民,《經濟學人》指出會讓中共受到驚嚇,即使中國擁有 3.4 兆美元的外匯存底,現在恐必須想明白,若中共敢對台動武,如何擋得住西方的制裁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蘇貞昌指屈辱姑息不能換和平 國會支持加入國際制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