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新停工潮!深圳東莞突封城 上海多區被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中國疫情爆發,蔓延包括上海、深圳等多個大城市。深圳市宣布從今天(14日)開始到20號,封閉式管理一週。而這也導致蘋果iPhone主要製造商鴻海,深圳廠停工,同地區多家台商也只能宣布停工。

從「今天不檢測、明天不能上班」,變成接二連三台商宣布停工,中國深圳市宣布,從14號開始到20號,封閉式管理一週。包括公告所有企業一律居家辦公,暫停生產活動。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動、活動,公車、地鐵停運。而東莞官方14日凌晨也宣布,即起至20日展開全市核酸檢測,所有小區實施「圍合管理」,工廠全面實行封閉式管理。上海市13日也公告,所有客運站14日起暫停營運,江蘇省有地方政府,還要祭出獎金,要民眾「舉報」來自上海等區的人員。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中共已經用到了,根本是不顧人權的極端手段,還是沒有辦法把疫情壓下來,我認為跟它的整個行政處理的官僚,共產黨的做法就是掩蓋真相,等到真相蓋不住的時候,往往都已經非常嚴重。大家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中共都亂報數字。」

時代力量立委 陳椒華:「清零政策因為已經,會造成生活的許多不方便,甚至會造成有些孕婦根本也沒有到醫院,甚至發生這樣的悲劇,我個人會認為中共的清零政策還是要檢討,還是生活要正常,才是比較正確的做法。」

目前,多家台商深圳設廠,只能宣布疫情停工,包括鴻海深圳廠區,以及臻鼎-KY、欣興、精成科及台虹等旗下子公司。鴻海回應中央社提到,有其他備援廠區生產調配,降低對公司營運影響。欣興和精成科表示,估計子公司停工對公司財務沒有太大影響。台虹表示進行居家辦公,和客戶、供應商聯繫,調整出貨時間和協調其他地區出貨。

而外媒彭博社提到,深圳是蘋果iPhone製造商鴻海的主要製造工廠所在地。而Omicron變種病毒成為中共清零政策的挑戰,大城市的封鎖卻只換得Omicron繼續蔓延,並導致城市出現混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王冠霖 曾馨旻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

深圳無預警封城!鴻海:即日起暫停營運

區政府現群聚感染 上海急徵民宅做隔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