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梓官百年歷史劉家洋樓倒塌 屋主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梓官區超過百年歷史的劉家洋樓,疑似受到最近地震,加上下雨影響,老屋門楣承受不住,整個斷裂垮下來,把圍牆砸破一個大洞,幸好沒波及路人,只是看著面目全非的房子,讓屋主相當不捨。

樓房圍牆倒塌,滿地碎石磚瓦,地震後,高雄梓官劉家洋樓,整片斷垣殘壁。

赤西里里長 劉英凱:「它是有裂痕,但是都有維持住,因為它上面有一個鐵架,有可能鐵架也是生鏽了,也是承不住重量的壓力。」

房屋老舊,原本牆壁只有小裂痕,但前一天晚上,地震加上下雨,石塊疑似承受不住,牆壁剝落,連2樓石牆都崩塌,老屋主聽到消息,實在很心疼。

屋主 劉燕珠:「我住在離這邊不遠,一聽到老家崩落,我想說趕快回來看看。」

屋主 劉謙明:「住一段時間,我結婚也是在這裡結婚。當然難過,自己從小到大的家。一夜就把它毀掉了,心裡酸酸的很難過。」

原本氣派的建築,成了這模樣,怪手趕緊先清理現場。劉家過去是梓官最大家族,巴洛克式的洋樓,有120年歷史,幾乎整個家族都住在這裡。現在劉家洋樓雖然已經沒住人,卻成了梓官地區這次地震的唯一受災戶,還得經過一番修復,才能回復往日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