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新制裁名單 俄國最大銀行總裁也在列

美國財政部宣布,針對俄羅斯數十家國防企業、數以百計國會成員及俄國最大銀行總裁祭出新一波制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財政部宣布最新制裁名單,包括俄羅斯數十家國防企業、數百位國會議員,及俄羅斯最大銀行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總裁葛瑞夫(Herman Gref)等,實施新一輪的經濟制裁。

美國財政部也在官網上發佈指引,警告涉及俄羅斯的黃金相關交易恐受美國當局懲處,此舉旨在阻止俄羅斯規避現有制裁。

一位不願具名的高階政府官員透露,「我們這麼做的目的,是要有條不紊地取消俄羅斯曾作為國際經濟秩序參與者所享有的利益和特權。」

美國財政部在1份聲明指出,新制裁的目標包括40多家國防企業,包括國有的戰術飛彈公司(Tactical Missiles Corp)及28家相關企業,該公司總經理也在制裁範圍內。

新的制裁對象還包括俄羅斯國家院(Duma)328名成員與俄羅斯最大銀行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總裁葛瑞夫(Herman Gref)。美國財政部指出,制裁行動是與英國、歐盟及加拿大等一致協調,葛瑞夫與俄國總統蒲亭關係密切。

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表示,七國集團(Group of Seven)和歐盟還將宣布一項新的倡議,旨在防止俄羅斯逃避已經實施的制裁。美國官員說,一個例子是關閉俄羅斯央行支撐盧布的途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