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版伯朗大道 絕美翠綠稻海上映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您知道宜蘭也有伯朗大道嗎?位於宜蘭冬山鄉的三奇村,仍以稻作生產為主要經濟來源,當地田間道路保持鄉村風貌,從春耕一直到六月收割,一望無際的稻海,顏色隨著季節而變換,美麗景色不輸台東的伯朗大道。

登上高台,一眼望去綠油油一大片,遠方的紅橋或是煙囪都成為畫面裡的小點綴,主角稻子傲視全場,這裡是宜蘭冬山伯朗大道,目前彩繪稻已經播種,讓旅人好期待。

遊客:「一片綠油油的,我每年都會來 ,一年都來好幾次。」

遊客:「太漂亮,太美了。」

尊奉宮主委 李漢忠:「春耕過來慢慢一直漂亮,一直到夏天,對對對,差不多再一個多月,遊客就滿滿滿了。」

深色的彩稻和翠綠的稻苗形成強烈的對比!等到夏季時,翠綠色的稻田將轉變成一片金黃色稻浪,展現的又將是另一種美麗樣貌!

農民 林福順:「它是自然的,是農產試驗所育苗,拿秧苗來種的,種一欉25天後葉瓣展開之後,比較明顯比較漂亮,清明節過後來看,就會綠油油一片。」

宜蘭因為多雨一年僅有一次收成,而稻海將隨著季節更迭換裝,如果疫情不搗亂,6月初連續兩個週末假期,將在田中央舉辦四場熱氣球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