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價值176億 德國沒收俄寡頭超級遊艇

警方消息人士15日說, 德國正式沒收俄頂級富豪尤斯馬諾夫擁有全球最大超級遊艇。 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這艘長156公尺超級遊艇「迪爾巴號」(Dilbar),價值達6億美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警方消息人士今天說,德國正式沒收俄羅斯頂級富豪尤斯馬諾夫擁有的、價值6億美元的全球最大超級遊艇,這是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後,柏林當局對莫斯科祭出制裁的一環。

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這艘長156公尺的超級遊艇「迪爾巴號」(Dilbar),價值估達6億美元(約新台幣176億元)。

自去年10月起,這艘遊艇就一直停泊在漢堡一處修船廠維修。

德國海關先前已盯上這艘遊艇數周,但由於所有權的爭議,一直無法正式沒收遊艇。

德國聯邦司法警察機關指出,儘管迪爾巴號超級遊艇隱匿在海外公司名下,歷經漫長的調查後,最後查明遊艇的擁有者是尤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的妹妹伊斯梅洛夫(Gulbakhor Ismailova)。

歐洲制裁俄羅斯頂級富豪與他們的家人,而俄羅斯億萬富豪尤斯馬諾夫與他的妹妹都遭鎖定。

警方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說:「這艘豪華遊艇現在列入制裁,因此將在漢堡遭到沒收。」

68歲的尤斯馬諾夫在2021年「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英國富豪榜中排名第6。

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艾佛頓隊(Everton)13日中止與尤斯馬諾夫擁有持股的數家公司簽署的贊助合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