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台灣無權入WHO 台外交部:共黨極權惡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第75屆WHA世界衛生大會22日到28日將在日內瓦舉行,台灣連續5年沒有獲邀參與。中共外交部聲稱台灣必須按照所謂「一中原則」;而國台辦聲稱「台灣作為中國的一部分」無權加入世衛組織WHO。中華民國外交部強調,會努力爭取到最後一刻,也嚴正駁斥中共說法。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這只是凸顯了中(共)國政府,他們持續以悖離事實的謊言,來誤導國際社會,不斷打壓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全球更應該要齊心來抗疫的時候,中(共)國政府卻無所不用其極,來阻擾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及WHO,可見中國的共產黨政權,是以政治來凌駕人民的健康、罔顧人民的福祉,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本質惡劣,令人不齒。」

外交部表示,只有台灣民選政府能代表台灣人民,中共重彈所謂一中原則等陳腔濫調,不當曲解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還有世衛大會第25.1號決議內涵;呼籲中方不要再用偏狹自私的政治考量,忽略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全球防疫所發出的強大聲音與力道。而台灣衛福部次長將率領行動團前往日內瓦,透過場外活動跟各國代表團還有學者專家進行專業交流,國合會則規劃與國際機構合辦研討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