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吧」官微IP竟在台灣!立委籲國安單位徹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中國社群平台微博,日前開始強制顯示,發文者的IP位置。沒想到,帶領中共五毛進行群體性網路攻擊的「帝吧」官方微博,被發現網路IP位置,竟然就在在台灣。不過,週三,國台辦發言人被問及此事時只能尷尬迴避。學者分析,很明顯有台灣的「在地協力者」,在幫助中共分化台灣。立委王定宇也說,國安單位應該嚴加徹查。

中國微博的愛國粉專「帝吧」,常常出征台灣,但竟然被發現,微博網路的IP位置,就顯示在台灣,這下國台辦,只能顧左右而言他。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 朱鳳蓮:「展示用戶帳號IP地址歸屬訊息,這個措施一個是為了,有效防治網上謠言。」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國台辦也不用切割了,你們相關統戰部門,專門幹這種事,他們造謠帶風向,跟中共所下的指令,或是中共相關論調,有符合的地方,是不是受命於中共,我覺得國安單位要調查清楚。」

立委反諷國台辦,但也呼籲有關單位要嚴肅以待。「帝吧」微博,有150多萬的粉絲,先前曾經號召網民,翻牆到臉書上,出征台灣政治人物,以及藝人的粉專,包含周子瑜、羅志祥都曾被洗版,發文內容也一直在攻擊貶低台灣。微博日前強制顯示,發文者的IP位置,意外讓實際經營者露餡。事發後,IP一度跑到中國浙江、日本等地,目前則定在香港。

亞太交流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有台灣的其他社群的在地協力者,在提供散播這種,分化恐嚇甚至不實的這種訊息,來造成台灣社會內部的不安,透過這次中共要求實名IP的方式,算是一個照妖鏡,有所謂的反滲透法,可是對於惡意的散布不實訊息,或是進行一些,分化滲透的網路行為,我們其實沒有足夠的法源,去做控管。」

學者分析,種種跡象都顯示,有人在幫助中共,分化台灣社會。日前調查局也查獲一名,花蓮37歲的尹姓男子,5年前與中國籍配偶,開始經營「帝吧」旗下的臉書社團,因為散布總統蔡英文染疫送醫的不實訊息,遭判3個月徒刑。面對中共利用網路社群的攻擊,政府與民眾都要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