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打破郭董時代佈局背後盤算?|對中關稅 葉倫戴琪意見相左|中國封控4月房價跌 上海首零成長|美股CEO薪酬排名 馬斯克墊底蘇姿丰女性最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週一(16日)鴻海全面退出面板廠群創董事改選名單後,也退出LED大廠榮創董事名單。鴻海另一觸角,則是擴張工業電腦廠樺漢,由鴻海「錢媽媽」財務長黃秋蓮,率領子弟兵進入董事會。布局半導體的雄心,也跟著浮出檯面。資深分析師謝晨彥剖析,劉揚偉打破郭董時代佈局的背後盤算。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歐洲進行參訪。17日,葉倫出席論壇提醒西方盟邦,要團結起來,一同應對中共不利於經濟的商業行徑。不過,外媒報導,葉倫希望大幅削減對中關稅以降低通膨,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意見相左。

受封控影響,中國消費者信心疲弱,4月的房產價格,已連續8個月下跌。處在封控核心的上海,新房價格自2020年11月以來,首次未能上漲。

美國企業CEO公布2021薪酬排名,蘋果執行長庫克年薪9873萬美元(約新台幣29.28億),排名第4;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馬斯克年薪分別為0.37美元(約新台幣10元)和0美元,排名倒數第2和第1;AMD執行長蘇姿丰的薪酬2950萬美元(約8.79億台幣),為女性CEO排名中最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