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拉升 上海解封 全球股市最壞情況已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全球股市週一收高,投資人從上海、北京逐漸解封,以及美股期貨拉升,認為漲勢延續。不過VIX恐慌指數,從5月9日的37.75下降到26。我們請教資深分析師謝晨彥,這波全球股價走揚,是否與聯準會升息衝擊放緩,或跟上海解封有關?國際股市波動是否有望告一段落?

豐彥財經執行長兼分析師 謝晨彥:「當然因為現階段大家關心的還是兩個重點,第一個到底聯準會的態度是比較鷹派還是比較不鷹派,另外一個就是封城。所帶來的一個影響,後續解封以後會不會有一個比較好的機會?

基本上我們目前從整個通貨膨脹的一個角度來看,物價的一個水準應該有機會在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能夠落地,也就是從也就是說從第三季開始,整個CPI的美國的CPI 的狀態會慢慢的趨緩,它的一個增幅會慢慢的趨緩,那預計應該有機會在第四季或明年的第一季能夠降下來。

對股票市場來講,當然他就是一個領先反應,你如果CPI在第四季、(明年)第一季能夠降下來,基本面應該也有機會在第三季落底,就基本面的數據,自然股市就有可能提早在第二、第三季交接的這個地方進行築底,所以目前看起來確實股市已經有產生這樣的跡象,不論美股的4大指數,從道瓊到納斯達克或者是費半指數都有這個跡象。當然呼應現階段,更重要當然還是在整個整個解封以後的一個狀態。

那只是說大家會覺得說,那這樣到底有沒有投資的機會。

兩個數據跟大家分析分享,第一個就是股市的一個跌幅,像這一波美國的科技股是跌了50% ,金融股的部分跌了30% 。所以如果從公司的一個估值的角度來講,即便公司的整個科技股,它的業績不是那麼理想,但是股價已經跌過他應該下跌的一個幅度,所以從估值的角度來講,股價已經被低估了,這是第一個因為我們要去探討的一個方向。

另外一個是從明年的角度來看的話,其實明年不論是、金融股還是科技類股明年都有不錯的營收表現,當然也是因為今年基期相對偏低的關係。 就科技股來講,大概有15% 左右的一個成長空間,就金融股來講,大概有20%到30%左右的成長空間,我們從基本面獲利的角度來評估。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即便整體的一個消費市場的力道沒有辦法明顯的回溫,但是今年的低基期,明年有穩定成長這樣的一個數字來看的話,實際上超跌的股價自然就有反彈的一個空間,自然就反彈空間。

過去我們所謂的五窮六絕,也因為這一次4月份上海的一個封城,所以反而4月份的消費,或是原本大家在聖誕節要拉貨的效應,應該會集中在6月跟7月這段時間。

所以反而今年的6月跟7月,不會出現過去所謂的五窮六絕,可能會變成是五追六趕。5月已經過了,應該是說6追7趕,6趕快來追訂單,然後7月趕快來出貨。

能夠趕上聖誕節的一個旺季,所以6月7月整體的科技產業的這個營收,應該就可以回溫了噢,所以如果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當然整體的一個國際股市相對底部的一個情況,應該可以慢慢的一個穩定下來。

所以對我們的投資人來講,心情應該也可以放鬆。在這個地方我覺得跌深的科技類股,尤其是電子類股,應該會是這一波。後續進入第三季跟第四季,我們特別應該去關注的一個族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