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Fed今年料會持續加息 連4次升50個基點機率上升

根據路透公布最新調查顯示,美國聯準會將在6月和7月升息50個基點,而且9月再度以類似幅度升息的機率也在上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根據路透公布最新調查顯示,美國聯準會(Fed)將在6月和7月升息50個基點,而且9月再度以類似幅度升息的機率也在上升。分析師認為,Fed要到明年才會暫停升息。

美銀證券全球分析師伊桑哈里斯(Ethan Harris)表示,對Fed來說,壞消息是目前通膨率遠高於目標水平,Fed別無選擇,只能積極收緊貨幣政策。

調查顯示,未來兩年美國經濟衰退的機率中值仍為40%,未來一年發生衰退機率為25%。預計2022年和2023年的經濟增長率分別為2.6%和2.0%,較上月的調查結果略有下調。

然而,由於供應鏈中斷繼續推高全球成本,預計物價壓力將持續存在。預期今年的平均通膨率為7.4%,並至少在2024年之前都將超過Fed2%的目標。

儘管存在這些擔憂,但美國就業市場沒有顯示出很快惡化的跡象。預計今年和明年的平均失業率將維持在目前3.6%的水平,然後在2024年溫和回升至3.8%。

伊桑哈里斯說,重點是,目前Fed的兩項使命之間幾乎沒有衝突但如果通膨繼續「居高不下」,失業率升至4%以上,Fed明年的工作可能會變得更加棘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