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最大升息 聯準會信心喊話 道瓊收漲303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看到市場最新動態,美國聯準會為了壓制通膨而升息3碼,是28年來首見,不過,聯準會主席鮑爾在會後記者會指出,7月底下一次利率決策會議,很可能是在「升兩碼或三碼之間」,不過這樣的升幅並不是常態,鮑爾的言論讓投資人稍微安心。道瓊指數週三上漲303點,與標普500指數一同止住連5黑跌勢。台積電ADR漲2.23%。

美聯準會主席 鮑爾:「勞動力市場極其緊張,通貨膨膨率太高。在這種背景下,今天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其政策利率提高了四分之三個百分點,並預計持續提高該利率是適當的。此外,我們正在繼續大幅削減資產負債表規模和進程。」

由於之前升息未見明顯成效,週三,美聯準一舉升息三碼,創下28年來最大升息幅度,旨在遏制美國通貨膨脹的破壞性激增。

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指出,要想保持一個能讓所有人受益的、持續強有力的勞動力市場條件,就必須讓通膨率下降。

預計下半年美聯準會將繼續擴大升息幅度,年底至少升至3%,這也意味著接下來的四次會議上,將升息至少175個基點。

與此同時,美聯準會大幅下調了2022年的經濟展望,預計未來幾個月,美國經濟將會放緩,而通脹和失業率仍會上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超級央行日 台央行今舉行理監事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