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權移交25年 東方之珠大陸化!|「一帶一路」經濟陷阱?中共奴役債務國|台積電、ASML將寡占先進晶片製造|徐旭東憂再有第二波電費調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週五七月一日,也是香港主權轉移25週年,先前外媒報導,香港中聯辦,6月初罕見史無前例的向外商徵求意見,反映中共當局對香港經濟抱持擔憂。專家分析,中共治下的香港,如果變成內地化的金融中心,勢必削弱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七大工業國(G7)領袖26日承諾,將籌募六千億美元資金,資助發展中國家的基礎建設需求,與中國大陸「一帶一路」倡議計畫抗衡。一帶一路,讓非洲、中亞多個國家陷入債務陷阱。專家分析,對中共來說,最終的局面是有效地奴役這些債務國,向中國提供非常便宜的原材料,驅使他們在聯合國投相同的票。

自動駕駛、人工智慧等技術核心,關鍵就是先進晶片製造。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在台積電和ASML「強強聯手」下,2家公司將在先進晶片的製造上取得寡占地位。南韓三星電子今天正式宣布,成功大規模量產3奈米晶片,率先採用環繞閘極技術(GAA)做量產,外媒高度聚焦,先進製程上與台積電的競爭。

經濟部宣布7月1日起,大戶電價大幅調漲15%,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應該有更好的調整機制,憂心未來如果還有第二、第三波,除了對製造業競爭力造成影響外,也衝擊服務業。觀光旅宿未納入凍漲業別,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表示,由於國境並未開放,國際觀光飯店業首當其衝,希望能夠「個案處理」,針對經營比較艱困的業者「凍漲」電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