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櫻島火山噴發 當地居民獲指示疏散

圖為日本氣象廳火山監測科長在2022年7月24日在東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解釋了櫻島的噴發。(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日本九州鹿兒島的櫻島火山昨晚噴發,大顆石塊噴飛至距離火山口2.5公里處。日本氣象廳發布最高的「等級5」警報,對附近33戶共51名居民發出疏散指示。

櫻島南岳昨晚火山噴發,氣象廳認為櫻島的火山活動非常活躍,將櫻島火山噴發警報由等級3調高至最高的等級5,呼籲距離火口約3公里範圍內的居民要注意可能有大顆噴石。

氣象廳也表示,距離火山口約2公里的範圍可能會出現火山碎屑流,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鑑於氣象廳發布櫻島火山噴發最高等級5警報,鹿兒島市昨晚10時20分(台灣時間昨晚9時20分)對住在櫻島有村町及古里町的33戶共51名居民發出疏散指示,截至今天上午10時,有20戶共30名居民疏散至距離南岳火山口4公里多的老人福祉中心。鹿兒島市尚未傳出災情。

這次櫻島火山噴發前,氣象廳觀測到山體膨脹的地殼變動;火山噴發後,也觀察到山體持續呈現膨脹狀態。氣象廳正密切監視。

氣象廳於2007年開始針對日本全國的火山實施噴發警戒等級,上一次噴發等級最高的是2015年對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發布的等級5警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