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家國企集體自美下市 宣稱成本高交易量少

大陸多家大型國企12日相繼宣布,其ADR(美國存託憑證)將從紐交所下市。這幾家國企公告均提到,選擇下市的原因是ADR的交易量較低,加上維持相關義務的行政成本較高。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中國多家大型國企今天相繼宣布,其ADR(美國存託憑證)將從紐交所下市。這幾家國企公告均提到,選擇下市的原因是ADR的交易量較低,加上維持相關義務的行政成本較高。

綜合香港01、界面新聞報導,中國人壽、中國石油、中石化、中國鋁業、上海石化等大型國企,今天相繼宣布將其ADR將從紐約交易所下市。其中,中國人壽的公告稱最後一個交易日可能不晚於9月1日。

這幾家企業在公告中提及下市的原因均稱,ADR的交易量與境外普通股的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加上維持ADR在紐交所上市、遵守美國證券交易法下定期報告要求,以及相關義務所涉及的行政成本較高,因此公司董事會決議從紐交所下市。

報導提到,中國人壽研議於8月22日之前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一份表格25(下市申請),預計在表格遞交10日後生效。換句話說,中國人壽在美最後的交易日為9月1日之前。

據報導,中國石油、中石化及中國鋁業則分別預計在8月22日、8月29日提交下市申請的表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