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短缺疑慮 美國天然氣價格續創14年新高

各界持續擔憂天然氣庫存難以因應過冬需求,引發美、歐天然氣價格大漲。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受到俄烏戰事導致能源供應不穩,各界持續擔憂天然氣庫存難以因應過冬需求,引發美、歐天然氣價格大漲,美國天然氣期貨價格23日盤中漲破每百萬英熱單位(mBTU)10美元,為2008年來首見。

根據彭博報導指出,上週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宣布,將在8月底暫停關閉輸往歐洲天然氣的「北溪1號」管線,加深歐洲能源短缺疑慮,而歐洲各國為了因應今後的冬天需求、加快確保替代供應來源,作為歐洲市場指標的荷蘭TTF天然氣期貨價格維持在6月上旬約3倍的高點水準。

同時也波及至美國市場,美國天然氣期貨價格除9月期外、冬季11月、2023年1月期價格也將呈現揚升傾向。

一旦秋冬季節到來、氣溫陡降,天然氣價格居高不下,恐對於美國家庭帶來更多負擔。天然氣不僅是發電的主要燃料來源,更是多數民眾取暖最常見方式。

而國際能源價格持續高漲,可能會讓美國通膨惡化,是否會進一步加大美國聯準會升息壓力,也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