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鷹派官員又喊話 美債殖利率攀升至兩個月來高點

美國2年期、10年期與30年期公債殖利率24日攀升至兩個月來高點,原因是投資人評估明尼阿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的鷹派言論。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美國2年期、10年期與30年期公債殖利率24日攀升至兩個月來高點,主要原因是投資人評估明尼阿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的鷹派言論。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本週將出席傑克森霍爾全球央行年會,外界預期鮑爾將堅持鷹派立場,帶動美債殖利率挺升,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盤維持在3%之上。

根據市場觀察MarketWatch報價顯示,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5.1個基點至3.384%,創6月14日以來新高;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5.2個基點至3.105%,創6月28日以來新高;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6.5個基點至3.320%,創6月21日以來新高。

向來鷹派立場鮮明的卡西卡里表示,聯準會必須堅守緊縮貨幣政策立場,直到通膨明顯下降。他表示,當通膨率達8%或9%的時候,通膨預期就有失控的風險,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聯準會可能不得不開始非常激進的升息。

不過,卡西卡里表示,如果通膨率回落至4%,聯準會就能夠放緩升息腳步,確保經濟不會因過度升息而陷入低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