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市低迷拖累 碧桂園上半年盈利暴跌96%

外媒報導,碧桂園控股上半年盈利暴跌96%,為2007年在香港上市以來的最大跌幅。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中國地產行業債台高築,多家房企暴雷,受到房市低迷影響,銷售額最大的開發商碧桂園控股(Country Garden Holdings Co)表示,上半年盈利暴跌96%,為2007年在香港上市以來的最大跌幅。

綜合彭博、華爾街日報報導,碧桂園提交的一份文件顯示,今年1至6月,未經審計的淨利暴跌至人民幣6.12億元(約新台幣26億元),較去年同期下降96%,核心淨利潤為49.1億元(約新台幣215億元),較去年同期下降68%。

碧桂園日前曾警告收益將暴跌,凸顯房地產業的困境,已蔓延到一度被認為相對安全的開發商身上。碧桂園表示,上半年的收入較去年同期下降31%,主要是因該公司房地產開發業務部門疲軟所致,由於疫情的長期影響導致項目交付放緩。

碧桂園表示,自2022年以來,受疫情點狀爆發及極端天氣等不可抗力因素影響,疊加行業整體下行,公司多項盈利指標有所承壓。

與其他同行不同的地方是,碧桂園專注於低階市場,在經濟放緩期間會更容易受到購屋需求疲軟的影響,因為許多客戶是農民工,隨著收入減少和工作保障惡化,發現購屋變得更加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