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柬埔寨人口販運!近1年疑306人被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柬埔寨打工詐騙案件持續燃燒.警方清查近一年來,到柬埔寨後未返國的4679人,從8月11日到~8月28日,發現有306名疑似被害人,另外攔阻33人出境,刑事局更偵破人口販運50件、138人,39人遭羈押;日前柬埔寨政府,也坦承有人口販運的情況,在國際壓力下,開始清理非法居留外國人。

現場音:「我們現在真的就是,勸導你們,不要再出去(柬埔寨)了。」

幾名旅客,想要出境,全被警方,擋了下來,聽到要去柬埔寨,更是苦口婆心勸阻,因為這一去,恐怕很難回來。

機場舉牌宣導,高薪廣告攏係假,柬埔寨打工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警方針對近1年來,前往柬埔寨未返國的4679人,進行清查,8月11日到~8月28日,發現有306名疑似被害人,被害者返國136人,另外攔阻33人出境;刑事局更偵破人口販運50件、138人,總共39人遭羈押。

刑事局國際科科長 李泱輯:「最近也看到柬埔寨政府,有承認他們國內有人口販運,並且在8月18日的時候有公告說,要針對境內的外國人,進行居留的清查,這都是我們國內會繼續觀察的,重大指標。」

刑事局強調,跨境詐欺舉證上有困難,必須克服,日前柬埔寨政府,遭國際施壓,開始清理非法居留外國人,現在被害人要回台灣,詐騙集團也開始,降低贖金。

刑事局國際科科長 李泱輯:「柬埔寨地區,有政府營救的部分,也有看到部分是民間自付贖款,有些詐騙集團自己受到當地的壓力,去釋放被害人。(贖金)之前大概是2萬多美金,那目前已經降到,大概四五千美金,甚至有些已經出現,無條件釋放國人的狀況。」

柬埔寨政府,著手處置,詐騙集團得趕快脫手手上被害人,但也有可能,往鄰近國家,繼續犯罪,警方也將持續追查,跨部會合作救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