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兆元產業!台灣生醫指日可待|台積高雄廠首家供應鏈動土!|外商愛台灣!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5年促244億投資|成都封控再延!再次重擊中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台灣半導體產業去年總產值,首度突破新台幣4兆元關卡,而台灣生醫有望成為下個兆元產業!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在一年一度的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上,大談智慧醫療經營模式創新,他表示需有一個平台推動新的健康照護生態系發展。另外,台積電將落地高雄楠梓產業園區設廠,身為供應鏈之一的三福氣體公司,5日在楠梓產業園區舉辦高科廠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宣布投資270億元,興建五座大型空氣分離廠,第一座將配合台積電Fab 22廠,預計明年9月正式營運。而近幾年,外商加碼投資台灣,台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成立5週年,提供外商企業來台投資,包括法規諮詢、商機媒合等客製化服務,已經促成的投資金額高達244億元,辦公室指出,台灣優越的地理優勢、法令公開透明以及具有全球半導體磁吸效應,成為吸引外商的主要原因。而在中共極端清零政策下,身為製造業重鎮的四川成都封控再延長,外媒指出,如果供應鏈長時間被中斷,當地製造業恐將受到嚴重影響;經濟學家指出,封控將對中國經濟成長造成又一次重大打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