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擬嚴查iPhone14供應商出現長江存儲|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美議員擬嚴查iPhone14供應商出現長江存儲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副主席盧比歐表示,蘋果正在玩火,蘋果知道長江存儲所帶來的安全風險,如果蘋果繼續推進,它將受到聯邦政府前所未有的審查。民主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也私下向商務部長雷蒙多提出了對長江存儲的擔憂。

=====

歐盟將提案禁止強迫勞動產品輸入歐洲

聯合國專家報告稱新疆強迫勞動,《路透》報導,歐盟下週將提案,禁止強迫勞動產品進口到歐洲,此禁令包括生產、製造、收成和萃取等過程中涉及強迫勞動行為的產品、零件,所有類型的產品都在管制範圍內。

=====

英特爾在美新晶片廠動工 拜登:美國在引領潮流

英特爾週五(9日)在俄亥俄州舉行新建的晶片廠動工典禮,預計2025年底開始量產,美國總統拜登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全球晶片製造業正選擇美國,因為他們看到美國回來了,美國正在引領潮流。

=====

物價飆!年度通膨率預估95% 阿根廷面臨經濟危機

烏俄戰爭、供應鏈限制和公共支出大幅增加,阿根廷8月份的通膨率上升了6.5%,阿根廷央行週五公佈的月度調查顯示,經濟學家將今年的年度通膨率預估上調至95%,對CPI的最新預測比上月的預測高出4.8個百分點,在阿根廷,計程車和餐廳菜單價格一直在變動,國家貨幣披索不值錢,民眾一拿到錢就花光光,並分期購買所有東西,也不信任銀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