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iPhone 14 加持 台灣IT廠8月營收連4月增長

受惠蘋果iPhone 14系列新品,帶動台灣主要IT廠業績表現亮眼,8月營收合計將近1.3兆新台幣,年增17.7%,是連續第4個月達2位數成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受惠蘋果iPhone 14系列新機加持,帶動台灣主要IT廠業績表現亮眼,8月營收合計值為1兆2,942億元台幣,年增17.7%,連續第4個月達2位數增長。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在蘋果 9 月新品發布前生產強勁,台灣19家IT公司營收暢旺,包括iPhone主要代工廠鴻海8月營收成長12.2%、和碩大增36%、MacBook代工廠廣達也增長55.7%。台積電8月營收大增58.7%、創單月歷史新高。

報導指出,台灣業者暢旺的業績能持續多久仍是未知數,主因中國景氣惡化、全球通膨等隱憂,讓今年秋季以後的旺季業績漂浮著不確定性。

另外,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已經計劃,將在明年的iPhone 15和Mac電腦中使用的新一代A17處理器,將採用台積電的「N3E」製程技術量產,預計2023年第二季問世。

N3E是台積電目前3奈米製程技術的升級版,效能和節能效益比3奈米更佳,今年才開始投入使用。業內人士認為,升級版的生產技術還被設計成比前一版更具有成本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