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肉圓節 邀民眾嚐美食捐發票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屏東縣公共事務管理協會在屏東公園,舉辦第五屆「屏東肉圓節」,希望透過捐發票換肉圓活動做公益,也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民眾一口接一口,比賽吃肉圓,屏東肉圓節除了舉辦大胃王比賽,現場只要捐兩張發票幫助弱勢團體,也可換兩顆屏東美味肉圓。

屏東縣公共事務管理協會榮譽理事長 謝秀芝:「希望民眾攜帶兩張發票,來換兩顆肉圓來做公益,我們所得的這個發票全部捐給創世基金會。」

民眾:「很好,對社會做公益都有一些幫助。」

屏東肉圓節活動表演者 邱玉順:「非常好、非常開心,讓大家有機會來這邊,大家也互相認識,我們也有我們的舞蹈,可以來這邊跟大家結緣。」 屏東肉圓有別於台灣其他地區的肉圓,除了是清蒸的,也加入在地特產,讓肉圓更具地方特色。

攤商業者 孔羚力:「這個活動很棒,它除了可以把我們在地的屏東特色肉圓推廣出去以外,還可以就是把整個景氣(買氣)帶起來。」

屏東肉圓業者 陳沿儒:「屏東這個肉圓是跟中北部的肉圓是不一樣的,我們都是清蒸的,那因為我們歸來肉圓的特色就是牛蒡肉圓,我們在肉圓的皮跟肉裡面,我們都有加入牛蒡絲,對養生是很好又是清蒸的。」

屏東肉圓節除推廣肉圓,也邀請在地農特產業者展覽及表演團體演出,讓民眾捐發票做公益,還可以吃美食看表演,度過愉快的週末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