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雙橡園警告 攻台將衝擊中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經濟部長王美花率團訪美,在美東時間11日,出席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舉辦的招待酒會,她致詞時強調,不管是對台灣封鎖或是軍事行動,全球晶片將受到影響,尤其是中國的經濟。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不管是封鎖或是軍事行動,其實台灣是位在,這個西太平洋最重要的第一島鏈,你封鎖台灣,其實封鎖了不是只有台灣,是封鎖了日本、韓國,還有非常重要,中國不會受影響嗎?特別是半導體我們做完之後,就像各位知道的,我們出口到中國42%,如果我們的半導體做完出口到中國占60%,那這個是誰依賴誰?倒過來講,如果今天沒辦法把半導體在台灣生產,沒有辦法送到中國去,對台灣有很大影響,對中國的經濟有沒有很大的影響?我要讓大家知道的是,這樣的情形如果你是一個理性的領導者,你再回頭想第二遍第三遍的時候,你要思考這個問題,所以倒過來講就是,確保台海的和平跟安全跟穩定,其實是對大家都是非常關鍵的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