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長:禁令對台影響不大 台積電無可取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市場高度關注美國對中晶片的禁令,帶您看到,結束華府訪問行程的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8日)在立法院受訪,對於美國商務部上星期針對中國,祭出一系列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她表示,對台灣影響不大,並強調,台積電技術地位,無可取代。

經濟部長 王美花:「第一個就是說這個量也不多,那台灣是代工,那再者就是說美國針對這樣的高速運算,他是規定一些功能,那這個功能以上的不可以賣,所以這功能以下的部分,就不會受到管制。那這個其實是,目前都是美國的設計業者會去調整的問題,那台灣還是,他調整以後,還是會請台灣的廠商來代工等等,所以其實是影響不大的。(完全不會影響台積電的地位就對了?)台積電目前這樣的一個技術,目前其實是沒有人可以取代。」

王美花也表示,台積電並不會被影響,指出台積電的技術目前無人可以取代。而在上週五(14日),王美花率團到美國加州矽谷,拜訪4家世界級科技大廠。她透露,拜訪後,台灣大概可以有100億的研發投資,帶動台灣的整個供應鏈一起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