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剛射250發砲彈 北韓又向西部海域砲擊

南韓軍方17日展開年度護國(Hoguk)軍事演習,目的在加強因應北韓核子和飛彈威脅的能力。圖為護國(Hoguk)軍事演習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下午又向西部海域發射100多枚砲彈。就在幾個鐘頭前,北韓剛朝東部與西部海域發射數百枚砲彈,並稱這是對南韓的嚴重警告。

北韓今年以空前步調進行武器測試,14日才發射了一枚短程彈道飛彈,並在戒備森嚴的兩韓邊界附近發射數百枚砲彈。

南韓軍方17日展開年度護國(Hoguk)軍事演習,目的在加強因應北韓核子和飛彈威脅的能力。

圖為19日護國(Hoguk)軍事演習,韓軍與美軍聯合演習。(圖/GettyImages)
圖為19日護國(Hoguk)軍事演習,韓軍與美軍聯合演習。(圖/GettyImages)

平壤當局不滿南韓及其聯合軍事活動,形容這類活動是在挑釁並揚言反制。首爾政府則稱演習屬例行性與防禦導向。

綜合路透社與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在聲明中表示,南韓軍方觀測到北韓今天下午12時30分許,從黃海南道延安郡一帶向西部海域發射100多枚砲彈,南韓方面及時採取措施予以應對;南韓軍方並多次利用通信聯絡管道向北韓發出警告,要求立刻停止挑釁行為。

這些砲彈落在兩韓根據「九一九軍事協議」劃設的海上緩衝區內北方界線(NLL)以北地區,並未落入南韓領海。

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表示,最新動作是為了回應南韓於上午8時27分至9時40分之間,在前線附近發射10多枚多管火箭彈。

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說:「我軍強烈警告敵軍,立即停止在前線區域極其惱人的挑釁行為。」

北韓18日晚間剛對東岸和西岸外海實施砲擊,對西岸外海發射約100發砲彈,向東岸外海發射約150發,砲彈落在北方界線以北的緩衝區。

北韓隨後表示,砲擊是對南韓的「嚴重警告」和「有力的軍事反制措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