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柴油庫存創15年最低僅夠25天 油價恐飆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能源短缺,成為各國難題。美國柴油供應處於歷史低點,僅夠25天的供應量,增加油價上漲壓力。柴油價格升高,也意味著所有與運輸相關的行業成本,都將提高。

新唐人英文財經主播 Don Ma(2022.10.20):「美國的柴油商業庫存供應只剩下25天。這是2008年以來,15年來的最低水平。」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釋出1,500萬桶原油儲備降低油價後,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資料顯示,美國柴油供應處於歷史低點,僅夠25日的供應量。隨著美國煉油廠進入歲修季節,以及俄烏戰爭持續,全球能源供應緊縮,油廠庫存進入危機。

商業戰略公司Captjur執行長 Bob bilbruck(2022.10.20):「現在只有少數的煉油廠能夠提煉石油和天然氣。西岸最大的一座煉油廠在華盛頓州的阿納科特斯,另一座在加州長灘。在加州長灘,有各種美國環保署的規則,所以他們能夠提煉的燃料類型,以及他們可以提煉的燃料數量是有限的。阿納科特斯的情況也類似。」

柴油為卡車、貨車、挖土機,以及輪船等設備提供動力。柴油短缺,將可能加大油價上漲壓力,也意味著所有與運輸相關的行業成本,都將提高。

新唐人英文財經主播 Don Ma(2022.10.20):「只要柴油價格高漲,幾乎所有東西的價格也都會升高。換句話說,就是持續且頑固的高通膨。」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迪斯(Brian Deese)本週接受外電訪問時承認,柴油庫存低到令人無法接受,並透露現時正考慮所有方案,以增加供應及降低零售價格。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顯示,柴油零售價格為每加侖5.324美元,較去年同期大漲5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