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矽盾代表世界對台灣的重視與信賴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接受BBC專訪時,談到「矽盾」,直指台灣對全世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這也意味世界對台灣的重視與信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接受BBC專訪時,再次談及「矽盾」,直指台灣對全世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這也意味世界對台灣的重視與信賴,MIT的T不只是Taiwan(台灣),更是trustworthiness(可信度)。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日前美方估計,中共入侵與台積電淪陷,將打亂世界經濟,造成超過1兆美元的損失。

在BBC《HARDtalk》中,主持人巴達威(Zeinab Badawi)詢問唐鳳,台灣在全球經濟扮演著重要角色,因為9成的先進晶片都由台灣提供,這將如何影響台灣和中國的關係?

巴達威說,一方面,台灣在晶片供應的關鍵地位可提供保護,但另一方面,台灣的這項利器對中共而言也非常具有吸引力。

唐鳳表示,從軍事到科學領域,晶片都扮演重要角色,而「矽盾」是一種世界信賴台灣晶片的象徵,晶片驅動全球科技、軍事等各項領域,也是真正用來團結台灣與民主盟友的盾牌。

巴達威追問,但這是否能幫助台灣抵禦中共的侵略;唐鳳表示,如果在運算領域,世界將台灣視為可信賴夥伴,民主國家陣營也都會將台灣視為重要夥伴,這將強化台灣的防禦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