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鼓勵休假引討論 經長:業績很好.訂單很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以影片形式,罕見主動要求員工多休假充電,引發外界對台積電接單下滑的疑慮;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積電的訂單很滿,休假對於舒緩員工壓力很重要。

經濟部長 王美花:「事實上之前台積電因為訂單非常多都被追著跑,所以員工其實是很辛苦,都在家大班,那現在因為到年底了,他只是提醒員工,應該有的休假不要忘記了。對員工長期之前在這麼高壓的情況之下,舒緩情緒是非常有必要的。那業績其實也都很好,訂單也都還是很滿的,所以我們應該對台灣這樣先進的高科技,沒有辦法取代的這樣的一個技術,大家應該要有信心。」

王美花表示,經過了解,這是台積電跟員工溝通一個新的模式。另外,對於台海局勢升溫,外媒報導指出,各國開始思考供應鏈去台化議題。對此,王美花強調,沒有一個國家能取代台灣半導體形成的群聚效果。因此,沒有供應鏈去台化的問題,台灣應持續進步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