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強杜書伍:供應鏈庫存去化有解 估明年首季好轉

2022第20屆遠見高峰會27日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聯強國際集團總裁杜書伍出席與談。(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3C通路商聯強集團總裁杜書伍今天受訪指出,全球處於高通貨膨脹,導致供應鏈庫存過高,業者和通路都在積極調整IT價格出清,預期庫存問題到今年底會落底,明年第1季有望好轉。

杜書伍今天出席2022遠見高峰會專題論壇,以「啟動數位轉型,迎向創新變革」為題分享看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被問及全球景氣,杜書伍表示,目前的經濟循環相關因素呈現週期短、變化大的特性,雖然有不利因素,但業界已有應對措施,可以在短時間內讓經濟不利情況產生變化。儘管業界保守看待明年全球景氣,他仍保持審慎樂觀的看法。

杜書伍表示,疫情紅利結束後,全球處於高通膨,導致供應鏈庫存過高,末端的通路業者都在積極調整IT產品價格、出清庫存,這個現象如果持續幾個月,庫存問題就可能反轉,預期到今年底會落底,明年第1季有機會好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