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積1奈米在龍潭 王美花:具重要全球意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台積電在竹科寶山園區2奈米廠計畫已經啟動,近期傳出1奈米廠將落腳桃園龍潭,對此台積電先前表示,會繼續在台灣投資先進製程,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在今天早上做出回應。

經濟部長 王美花:「那台積電也提到,會在先進製程的部分,繼續在台灣投資,那這個對台灣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它這樣要繼續投資,那不僅代表對台灣的肯定,而且這個在全球製造的供應鏈上,是有非常重要的全球意義的,所以對政府來講,它要繼續投資,那我們政府當然要做相關的準備,那經濟部會負責在水電的部分來做規劃,那國科會會就園區的部分做規劃,那至於個別的這個具體的投資行為,這個還是要由廠商自己來做說明。」

另外,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晶圓新廠,預計12月舉行「首部機台移機(First tool-in)」典禮,外傳美國總統拜登將出席,也有台灣官員。王美花表示,這是私人公司的典禮,應由主辦方決定,沒規劃赴美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