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核酸檢測改自費 輿論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近期,中國多個地區發出通知,稱11月起,常態化核酸檢測要收費,引發輿論關注,有民眾稱地方政府變相斂財。

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11月1日起,貴州省貴陽市常態化核酸檢測有新政策,除部分人員可免費檢測外,其他民眾須自費檢測。

貴陽市民 陳先生(變聲):「核酸檢測的話,他這個時間成本啊,還有經濟成本啊,肯定是增加了嘛,……老百姓沒辦法。」

報導稱,貴州、湖南、四川、甘肅、廣東等省內多個地區,都要求自費核酸檢測。其中,岳陽市經開區收費標準為混管每次4元。

惠州市民 董先生(變聲):「一般都要2天之內核酸報告的,他們要求我們必須出示核酸證明,才能進入一些公共場所,這等於變相的強制我們去做核酸檢測,但是又要收取我們的費用,這肯定是不合理的,我們肯定是很抵觸的。」

大陸民眾 章女士(變聲):「原來這個不都是免費的嗎,是走醫保的。要是收費,那完全就是這些貪官污吏的一種斂財的方式吧。」

大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律師質疑,地方政府利用疫情謀取私利。

大陸律師 匿名:「關鍵問題是,你這個地方一定要讓我提供核酸的報告,這個是有問題的,它相當於採取了一種以行政方式來強迫老百姓出錢,通俗一點,就是買路錢嘛。後面肯定有一個利益鏈,利用這種所謂的疫情。」

該律師還表示,政府所謂的「免費」核酸檢測是騙人的。

大陸律師 匿名:「實際上現在的檢測也並不是免費的,只是它的支付主體是不一樣,它可能是當地的這種財政給他支付了,那麼這個財政其實本身也是老百姓未來的一個養老錢,你的醫療保險的錢,只是沒從你的口袋裡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