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5年!中醫胡乃文新書 首場簽名會喜見粉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國際網紅、中醫師胡乃文,睽違15年,推出第二本新書,11日在台灣舉辦首場粉絲見面會。吸引許多粉絲參與。跟著胡醫師的穴道講解,認識中醫的奧妙。

中醫師 胡乃文:「胡乃文開講了,我是你的老朋友,胡醫師。」

國際網紅、中醫師胡乃文,現在又多了一個身分,作家。睽違15年,第二本著作,終於和粉絲見面。

中醫師 胡乃文:「我的患者也好,我們的觀眾也好,他們會問我有的東西記不住,能不能夠把它變成為一本書,我們就想好吧既然這樣子的話,我們就來真的,分門別類來做成這樣一本書。」

中醫師 胡乃文:「這條線上這橫紋,你就這樣子壓按他(尺澤穴)。在壓按的時候,可以止住,現在的急性的咳嗽。」

台下粉絲跟著胡醫師的穴道講解,認識中醫的奧妙。新書發表以粉絲見面會的形式舉辦,吸引大批讀者參與。

中醫師 胡乃文:「現在的人他已經不讀古書了,或者甚至於讀古書他也許讀的懂,可是他那個字看不懂。因此我就來做這一個橋梁,把大家互相之間溝通起來,讓你,除了在我這個地方覺得好玩,覺得可以用以外,我還希望帶動大家能夠,也去讀一點古書。告訴大家這個書並不是這麼難讀的。」

胡乃文主修神經科學及內分泌,曾醉心西方醫學研究長達十年以上。在研究神經學的過程中,讀到西方神經學,與中國針灸有密切的關連性,進而接觸針灸,從此走進傳統中國醫學。擁有多重身分的胡乃文,面對燒腦工作,仍保持平和心態,帶給觀眾樂觀開朗的氛圍。他大方分享,讓心境平和的方法。

中醫師 胡乃文:「假如我現在都在急躁當中那怎麼辦,只有一個也是像他一樣就是靜坐。真的把腦袋完完全全放空,我只想一個事情就是說,我要做一個最真,最真實的最善良的一個人。突然來了一個什麼情境的時候,我也能夠忍的住。也就把這個,把這樣的急躁性情都給去除了。」

胡乃文也與新唐人合作,把艱深難懂的中醫理論,用輕鬆有趣的方式,與觀眾分享,目前個人頻道已突破70萬人訂閱。新書也是從近200集的節目中精選成冊,搭配影音,幫助讀者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董事長 張瑞蘭:「這也是因應我們很多粉絲的要求,他覺得在電視上看了還不過癮,所以他也希望說,這個節目能夠把精采的一個片段,能夠轉換為這個文字。我相信這本書也會大受歡迎的。」

出版社社長 洪月秀:「之前那本書,就是配合胡醫師到世界各國演講,比如說歐洲、美國、澳洲還有東南亞。我們是不是再可以掀起一個熱潮,然後再辦一些胡醫師跟粉絲,在世界各國的見面會,粉絲一定會很高興。」

粉絲排隊簽名,與胡乃文合照留念。能夠近距離跟偶像見面,讓粉絲們留下難忘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