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還是解封? 防疫政策混亂 中共死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5 日訊】中共出台「優化防疫二十條」10天後,各地在放鬆管控與堅持清零之間搖擺,亂象頻傳。

11月23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在重點版面以「不動搖、不走樣」為題,強調二十條優化措施已公布十多天,國務院也發出4份技術性文件,要求各地儘快落實。並重申要各地加強整治「層層加碼問題」,包括隨意封校停課、停工停產、隨意採取靜默管理、隨意封控、長時間不解封等。

就在文件下發當天,中國的多省市,正在將封控措施不斷升級。

北京通報稱,一名87歲的女士18日被診斷為中共肺炎輕型,後因「房顫」導致心功能不全等疾病而死亡。

這是北京新增的一起確診死亡病例。

上週,北京市已經通報了3例死亡病例,年齡分別是87歲、88歲和91歲。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官方連續報告疫情死亡病例,而且都是高齡老人,是有其政治動機的,目的就是為繼續維持嚴格清零政策尋找合法性。」

與此同時,北京市新增病例數連日暴增,持續千位數。當局通報,北京新國展輕症方艙已投入使用。

全市居民被要求「非必要不離京」。各個小區先後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居民「只進不出」。

昔日繁華的街道空無一人,北京王府井大街、首都機場冷冷清清,商鋪強制關停,到處一片蕭條。

北京市民:「哎呦,這麼多遊客啊故宮,太棒了,哎呀,熱鬧!」

北京市民:「我這個小區,現在裡頭沒有陽性,社區的人工作同志過來以後也把這個門給封上了,說是接到北京市朝陽區疾控中心的一個文(件),現在等於說把我們這些自由的公民給封起來了。」

北京市民:「就算天天有錢,在家呆著,他那不是生活啊,只是一個苟延殘喘的活著。」

北京市民 李伯淳:「客觀的說,原來叫新冠肺炎,現在連症狀都沒有,很多是輕症,它更本就沒有肺炎的症狀了,所以,這個新冠流感不能簡單把它叫做新冠肺炎了,其實應該從新來定位、定義。」

中共一方面大力推廣「20條優化措施」,一方面升級管控,接連報告死亡病例,新增病例也逼近紀錄高位。

這些「指向不一」的政策和信息,讓很多民眾摸不著頭腦。分析認為,這實際上折射了,黨內兩條路線的內鬥。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此前官方宣傳清零有理,最主要根據就是聲稱放開後會有大批疫苗率不足的老人感染死亡。現在連續報告老人死亡病例,而且特意在北京報告,釋放的信號就是疫情風險在加大,清零不能放鬆。所以未來大陸的疫情管控可能還會轉向加嚴。」

新唐人記者 瑞麗 特約記者 張丹霞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