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6年!英國會官方訪團再來台 總統2日接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1 日訊】時隔16年,英國國會下議院繼2006年後,官方再次籌組訪團來台。在今天拜見行政院長蘇貞昌,雙方也盼能深化合作、交換經驗。明天訪團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柯恩詩:「您好。」

一開場,先用中文打招呼,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訪團疫後來訪,週四(1日)下午前往立法院拜見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更是英國國會時隔16年,官方訪團再次來台,外委會主席柯恩詩表示(Alicia Kearns MP),此次訪台格外的重要。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柯恩詩:「我們這一次訪台是為了要展示對台灣的友誼,而且我們非常願意跟台灣互相學習,我們希望能夠更了解這個印太區域,同時這次來也是要跟朋友及盟友見面,了解我們已經建立了哪些夥伴關係,還有未來可以深化的對象,以促進我們共同的價值觀,正如您說的,民主將是穩定的。」

下議院訪團除了外委會主席柯恩詩,包括執政保守黨、工黨、蘇格蘭民族黨、無黨籍等跨黨派的議員,加上外交委員會職員,共7人組團來台,訪團成員都是首次來到台灣。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柯恩詩:「我們可以分享我們的民主經驗,以及我們如何應對網絡攻擊和假訊息的威脅,以及我們面臨的其他共同挑戰。但我也相信我們的合作可以造福世界。我相信在座的所有人,都強烈支持台灣在維持和平上的努力,以及確保印太地區安全維持不變。」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愛好自由和平的國家,應該彼此更多互動聯繫,同時對於普世價值相關的和平穩定,應該多所建立。我也要藉這個機會,特別感謝英國政府在相關有的發言,特別重視台海的和平穩定。」

柯恩詩也表示,英國想要進一步深化中文學習,希望能以獎學金方式合作,深化台英雙方民間交流。而訪團在台灣,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行程滿檔。也在週三時,和外交部長吳釗燮見面,共進晚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