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明年首次高雄展出 5G帶動城市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5G、AIoT興起,也帶動城市誕生各項創新應用,2022年「高雄市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年會」今天召開,吸引多位產官學界人士熱烈討論,高雄市就預告亞洲最大的「智慧城市展」,明年將在高雄亞灣新區舉辦。

高雄投入智慧城市建構,導入5G、AIoT,短短兩年快速超前,更將結合半導體S廊帶優勢,加快城市轉型腳步。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預告,明年3月登場的「智慧城市展」,除了台北展區,也將在高雄亞洲新灣區,這個全國最大AIoT場域登場。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高雄要做智慧城市,就必須跟台北不太一樣,高雄市應該扮演起,作為智慧城市,所有可輸出的方案,出海的時候,南向的重要國際城市。」

國發會副主委 高仙桂:「249案的這些5G AIoT的解決方案裡面,其實我們已經有66案,其實已經開始向國際輸出。」

中油高雄煉油廠退場之後,高雄從製造重鎮,加快半導體晶圓產業鏈的導入,台積電大手筆投資,帶動電競影視、海洋科技、智慧製造與智慧醫療、創新服務等產業,近期亞灣2.0計畫發展水岸經濟,就吸引超過80家國內外大廠,包括國內電子五哥鴻海、廣達、仁寶、和碩等業者參加。

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 蔡志宏:「高雄的金屬製造跟石化,現在還有半導體。」

台灣微軟總經理 卞志祥:「我們探討高雄這片土地,也看好臺灣這片土地,我們持續的投入,也把我們的所謂的,全球的新創加速器的團隊,用ecosystem,就是生態系的概念帶進來到高雄。」

現場還有數位部次長李懷仁、以及日月光資深副總經理周光春,多位產業人士,探討高雄發展智慧城市大未來。南台灣高科技起飛,智慧城市展,明年分別在台北、高雄台擴大舉辦,也成為產業脈動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沈唯同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