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晶片產量年減15% 創2009年以來最大減幅

根據南韓統計局統計,南韓11月半導體產量較去年同期大減15%,出現金融危機以來最大降幅。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近來全球晶片市況疲弱,根據南韓統計局,南韓11月半導體產量較去年同期大減15%,出現金融危機以來最大降幅,顯示隨著全球經濟放緩,海外市場對技術零組件的需求進一步降溫。

南韓統計局公布,11月半導體產量年減15%,創下2009年以來最大降幅,為連續第四個月下滑,半導體庫存年比增加 20%。同時,也拖累整體11月工業生產,較一年前萎縮3.7%,是疫情爆發以來最慘。

南韓經濟成長已經受到出口減弱、央行升息的衝擊,如今海外景氣晦澀,讓前景更加烏雲罩頂。

南韓財政部表示,由於全球經濟放緩、晶片產業低迷以及潛在的升息,亞洲第4大經濟體將繼續面臨不確定性。南韓的出口放緩、晶片庫存增加和卡車司機罷工的連帶影響仍是障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