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花蓮學子讀懂歷史 台東同濟會贈《笑談風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歲末年終獻愛心,台東市國際同濟會協同多個民間社團,捐贈歷史教材給花蓮縣各高中職學校,幫助花蓮學子輕鬆讀懂歷史、開拓歷史觀。

歲末年終,民間團體傳遞愛心給花蓮學子。由台東市國際同濟會主辦,偕同多個民間社團,捐贈以中國正史為基礎的歷史教材《笑談風雲》,給花蓮縣各高中職學校,幫助學生更深入的了解歷史。

國立花蓮高中校長 楊鵬耀:「相信同學在看到這個教材一定是對這樣的一個典故,可以更深入,然後可以做一些立論,無論是正面或反面的思考的部份,來做批判性的議題的一個探索。」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花東區副主席 黎俞宏:「可以看到這個我們學生,未來學生對歷史上的這個發展,有更深遠的了解,這是今天的贈書儀式,非常的、非常的有意義。」

《笑談風雲》節目,展示中國傳統的價值觀,主講人章天亮獨特歷史觀吸引無數觀眾。第一部《東周列國》和第二部《秦皇漢武》的DVD,都被美國國會圖書館典藏。

花蓮縣四維高中校長 蔡忠和:「歷史也是一面鏡子,我想對學生來講,一種教育上的一種扎根,是一個非常有大的幫助,所以我們學校一定會善用這一套的書,讓學生來使用,讓師生共同對歷史上有一個新的認知跟理解。」

校方表示,這套教材將在歷史課、早自習或圖書館,提供全校使用,開拓師生們的歷史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張莉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