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傳擬推高階記憶晶片租賃服務|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全球航運榮景已過 明年展望看淡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貨櫃現貨運價從2022年初開始下滑,下半年加速滑落,相較於疫情爆發前的狀況,目前貨櫃現貨費率並沒有顯著回升,根據世界貨櫃運價指數(World Container Index, WCI)2022年迄今下跌 77%,有跡象顯示,2023年將加速下降。

========

三星傳擬推晶片出租服務

南韓媒體報導,在記憶體晶片價格持續下挫之際,三星電子正計劃推出高階記憶晶片的租賃服務,以確保穩定的營收和獲利來源。客戶能降低與採購晶片相關的成本,同時還能在這類產品的使用周期內,獲得三星的系統管理服務。

========

香港出口跌幅創70年之最 貿易疲弱或持續至6月

香港政府公布去年11月貿易數字加速下跌,出口連跌7個月,更創下70年來最大跌幅,多間大銀行下調對香港全年貿易預期。分析指出,由於短期影響因素難以改善,預料香港2023年上半年貿易跌勢將持續或加劇。

========

台金控股去年西進幾歸零

去年台灣前十一月,金控業西進中國金額不到兩億美元,全年將創下開放以來最低。十三家台股上市金控股,去年前三季僅中信金從台灣匯出8.49億元增資仲信國際融資租賃,過去積極西進的富邦金、國泰金及開發金都零匯出,是2010年台灣開放金融業赴中投資以來、十三年最冷景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