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晶片大廠端新品 板卡.品牌業者攻換機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美商指標三大晶片大廠,英特爾、輝達、超微,新的一年,推出多款處理器、GPU,帶動台灣相關品牌業者、板卡廠商,推出PC、NB、顯示卡搶市,在景氣低迷時刻,力拚淡季交出好的營運成績。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2022.9.28):「向大家展示,第十三代英特爾酷睿桌機處理器家族。」

處理器、繪圖晶片商戰!美商英特爾2023年將率先推出CPU新品,三大晶片廠卯足全力拚商機。

繪圖雙雄的輝達,原定CES才揭曉的新一代「RTX 4070 Ti」桌機顯卡資訊,也提前曝光。

超微CEO 蘇姿丰(2022.11.4):「很驕傲的宣布,首波兩款Radeom RX。」

超微旗下Ryzen 7000系列桌機處理器,加上全新GPU顯卡,5日公布!三大品牌端出新品,有望助攻,PC、NB換機潮商機,也帶動國內廠商宏碁、華碩、微星與技嘉的業績表現。

豐彥財經執行長兼分析師 謝晨彥:「 (晶片大廠)它的業績的來源,來自於每一次的一個換機潮,所以他們勢必要推出更新的一個晶片來刺激,舊有市場的一個更換。」

台灣宏碁、華碩、微星與技嘉等品牌業者,將推出新一代電競桌機、電競筆電、螢幕、繪圖顯卡,新品單價較高,可望提升PC供應鏈的產品出貨單價。

華碩第四季PC出貨雖然季衰退15%,但預期新機上市帶動需求,出貨將季增5%,最壞情況已經過去,法人也看好宏碁,2023年營運逐步好轉,毛利率站穩10%以上。

豐彥財經執行長兼分析師 謝晨彥:「華碩、宏碁這兩個筆電大廠,(去年)11月的營收都有出現,月的部分都有出現正向的一個成長。伺服器組裝的大廠,筆電組裝的大廠,緯創跟廣達,也分別在(去年)11月都有出現成長。從月的角度來看,(營運)似乎有否極泰來的一個跡象。」

儘管PC市況不佳,大廠積極去化庫存,專家分析,鎖定伺服器、資料中心業務的廣達、技嘉,復甦力道更快,2023年NB、PC品牌業者,今年營收有機會比去年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