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宣布授權鴻海打造自駕車大腦 CES秀新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在CES大會上公布多款新品,除了GPU與顯卡產品,旗下自駕車平台,也擴大跟車廠合作,台廠鴻海,正式獲得授權,成為合作廠商。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5日盛大登場,輝達搶在開展前,舉辦線上記者會,為今年市場添增話題!

NVIDIA GeForce部門資深副總裁 Jeff Fisher:「今天我很高興地宣布家族下一個GPU產品,GeForce RTX 4070 Ti。在RTX核心上即時完成AI運算,通過Ada,我們展現人工智慧驅動圖形運算下一個突破口。」

輝達首次把Ada架構、第三代深度學習超高取樣技術,導入筆電當中,電源效率相比上一代高出3倍,大幅提升遊戲娛樂、創作者體驗。

尤其外界聚焦,輝達深耕已久的車用平台,又有新消息。

NVIDIA 自動駕駛汽車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Ali Kani:「世界上任何地方的設計師和工程師,都可以使用Drive Sim平台,一同開發車輛駕駛艙體驗,並在車輛投入生產前,測試潛在的物理設計概念。(這些是怎樣的看起來如何?這是方案一、二和三。我喜歡第三種。)」

運用車用模擬環境,車廠完全可以在虛擬環境下,製造全新車輛,大幅縮短製造、銷售流程。同時台廠鴻海,成為自駕車Tier 1合作廠商,兩大集團攜手合作。

NVIDIA 自動駕駛汽車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Ali Kani:「NVIDIA驅動平台的開發是開放的、易於編寫。我們感到自豪的是,汽車生態系統中的數百個不同的合作夥伴,正在我們的平台上開發軟體,今天我很高興地宣布,我們與世界上最大的技術製造商和服務提供商富士康合作。」

外媒指出,鴻海將扮演一線製造廠的角色,運用輝達系統單晶片,開發設計製造自動輔助駕駛控制器,提供全球市場和鴻海電動車使用。

此外,CES上輝達也一展旗下雲端遊戲服務,將結合車用系統,以串流的方式,順利暢玩 遊戲情境,代表車載視聽娛樂 功能,未來也將更加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