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物流啟動 電商平台建置電動三輪車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7 日訊】在淨零減碳趨勢下,電商加快佈局綠色物流。除了縮短運送里程、循環包材外,也進一步擴大電動車隊。

包裹裝進貨櫃,發動車子,最後將物品交進顧客的手中,在城市中穿梭送貨的交通工具,從一般的燃油機車,發展成了電動三輪車。

電商平台總經理 谷元宏:「就是沒有像貨車的體積這麼大,但是也沒有像機車的載重這麼小,就它是一個特別為這樣子的,都會區的包裹的載送所設計的。電池來提供能源,所以也適合在都會更環保。」

電商發展綠色物流。除了增加倉儲建設以減少運送路程,也在包材上盡量使用循環材料。隨著淨零減碳趨勢加劇,MOMO今年在六都新增電動三輪車,車廂擴大3倍容量,降低往返載運。PChome從2021下半年開始,率先在雙北導入「綠能機車隊」,估每年減少3.6噸碳排。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去年宣布將在未來5年內,投資超過10億歐元,擴大部署電動車物流,希望將電動車數量提高到一萬輛。

電商平台總經理 谷元宏:「短期也許看不出來,我覺得長期其實,所有經營電商的人在這一塊,都要非常的努力。一個是比較符合現在的趨勢,有關ESG上面的要求。再來我覺得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對這一塊,他除了你的商品豐富價格便宜以外,他也希望你在這一塊做的更好。」

永續發展議題逐漸獲得各國政府以及社會大眾重視,消費者導向的電商,也積極落實低碳以及永續發展,持續擴大布局綠色物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