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6強震澳洲也有感 民宅學校受損至少一傷

印尼和東帝汶外海深處10日晨發生規模7.6強震,導致附近島嶼民宅和學校受損,居民驚慌逃出,已知至少一人受傷,連澳洲達爾文(Darwin)也感受到搖晃。 (圖/翻攝自USGS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印尼和東帝汶外海深處今晨發生規模7.6強震,導致附近島嶼民宅和學校受損,居民驚慌逃出,已知至少一人受傷,連澳洲達爾文(Darwin)也感受到搖晃。

法新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通報震央在印尼安汶島(Ambon)南方427公里,震源深度95公里。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帝汶島(Timor)、摩鹿加群島(Maluku Islands)和巴布亞(Papua)都有感,並且通報一些餘震規模5.5。

安汶一名印尼居民告訴法新社:「我當時在床上,感覺有點晃。我一醒來發現很多朋友也有感覺。」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指出,塔寧巴群島(Tanimbar Islands)至少15棟民宅和2間學校受損。

總署表示,感受到最強烈的震動的是塔寧巴群島最大城鎮薩翁拉基(Saumlaki),當地人口約8000人。

總署發言人今天在聲明中說:「至於傷亡情況,當地災害機構通報有1人受傷。(在塔寧巴)感受到3到5秒強烈搖晃。」聲明還說:「民眾驚慌失措,嚇得奪門而出。」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起初警告可能發生海嘯,隨後解除警報。

遠在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首府達爾文也有感,至少1000人向澳大利亞地球科學中心(Geoscience Australia)通報感受到地牛翻身。

推特用戶@OreboundImages發文說:「剛剛達爾文這裡持續劇烈搖晃,看來北方發生相當嚴重的地震。」

還有其他達爾文居民說:「超級大!持續了好久,整個房子都在搖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