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確診朝0+n免隔離 輕症擬免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防疫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王必勝宣布,指揮中心現階段三大工作重點,包括加強次世代疫苗接種、調整輕症隔離方式,與修正確診者通報定義。繼口罩鬆綁後,下階段將放寬輕症者免隔離,從5+n調整為0+n。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對於輕症確診的隔離的部分,我們也傾向於從5 +n進一步去調整,是不是調成0 +n,我們會請專家幫我們開會,我們把案子給他們幫我們看一看,適當的時機我們就會推行這樣子的政策。當然還是都是要看國內外的疫情,我想我們如果照我們的模型的估計、推估,看起來我們的疫情會漸漸趨向穩定,我覺得這時候是一個推展的很好的時機。」

輕症患者隔離鬆綁措施,目前還沒有時間表,考量部分國家已經將COVID-19病毒視為一般流行病,確診通報未來也朝向輕症不通報,只通報重症、住院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