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保健要找對方法!新唐人名醫講座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0 日訊】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如何保健、維持最佳身心靈狀態,成為民眾最關心的議題,新唐人南投辦事處2月19日星期日下午,在南投范特奇堡經典大飯店舉辦「藝術與身心靈健康講座」,邀請本台「談古論今話中醫」的來賓、知名中醫師林貴女士現場演講,參加的來賓100多人,席開18桌。

中醫師林貴主講「天人合一的養生之道」
中醫師林貴主講「天人合一的養生之道」

這場健康講座也獲得許多單位的肯定,包括魚池鄉公所、日月潭文武廟、魚池鄉農會以及鄉內13個社區協會都來共襄盛舉。

林貴醫師演講內容,主要是中醫對心臟的養生方法,她以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猝死為例,表示「這都跟心臟有關」,林貴說明,中醫治病是以經絡為主,經絡可以決生死、處百病,懂得經絡穴道平時就可以自己養生保健,例如藉洗手時就可以順時針方向,按摩中指下方與生命線交叉處,叫勞宮穴來保護心臟。林貴醫師現場還教大家,如何用中醫幫病患CPR救命。

林貴醫師指導大家做經絡穴道養生保健。
林貴醫師指導大家做經絡穴道養生保健。

林貴醫師表示,疫情期間想保持健康,除了要按照古人「天人合一」的養生法,想要長命百歲,還得要敬天信神、積德行善,最好是多欣賞一些令人身心愉悅的藝術,讓自己心靈獲得提升;林貴推薦,最近神韻藝術團將蒞臨台灣,神韻演出的是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藝術,透過純善、純美的舞蹈、富含仁義禮智信的歷史傳奇,啟發人們善心,透過好的音樂和視覺饗宴,帶給人希望和光明,是安頓身心靈的力量。

林貴醫師現場還教大家,如何用中醫幫病患CPR救命。
林貴醫師現場還教大家,如何用中醫幫病患CPR救命。

南投縣魚池鄉農會理事長劉啟行也表示認同。南投縣魚池鄉農會理事長 劉啟行:「滿多滿精采的演出,會覺得說跟我們普通時候對音樂的了解,好像不太一樣,她的音樂好像更能夠洗滌人的身心靈,讓我們心裡面滿有感受的。」

中華民國脊椎保健協會台中分會長謝清奇,平時就很注重養生保健,他說:「剛剛聽林中醫師講的中醫養生保健,真的是天人合一,真的很實用,我們平時都可以很簡單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就等於說養生保健靠自己,你不養生就會養醫生,這句話講得真的是不錯。再看神韻(介紹),真的是精采絕倫,她(神韻)調配那個色調,看起來非常協調,而且很殊勝。」

已經看過神韻的林坤永董事長今年想再去看一次。本草自然觀光工廠董事長 林坤永:「今天這個(講座)辦得真的是很好,有學到健康又有中醫的概念,還有神韻,今年的節目我也想要去彰化那邊再去訂購票,再去看一次。」

新唐人南投辦事處19日舉辦「藝術與身心靈健康講座」,百餘位嘉賓共襄盛舉。
新唐人南投辦事處19日舉辦「藝術與身心靈健康講座」,百餘位嘉賓共襄盛舉。

想聆聽林貴醫師的養生講座,接下來2月21、25日員林各有一場,民眾還可以把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林莉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